玉阳小剧场

小段子

  

好奇怪一背题就想码字

  

果然没有什么比学习更让人痛苦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本是弥留之际的莅阳,再一睁眼回到云英未嫁之时,此等怪力乱神之事,足足过了几日才勉强接受。


既来之,则安之。


“本宫有些身子疲乏,紫曦随我向国公夫人言明,准备回宫。”


“殿下,咱好不容易出来一趟,不去旁的地方逛逛。”


莅阳对着还是孩子心性的紫曦莞尔一笑,原是她忘了,此时的自己还是一个闲不住的性子。



“改日……”



“当初是谁说要做儿女亲家,如今又说两个孩子性情不合,不就是嫌弃我家玉儿官阶低微。”



“姐姐冤枉啊,妹妹我实在没这个意思,玉儿这孩子是我打小看到大的,也是打心底里喜欢,可是这成亲终究是两个孩子的事,姐姐也是过来人,想也知道这强扭的瓜不甜。不过我家二小姐也到了婚配的年龄,不如……”


“国公府的门槛高,别说是嫡女就是庶女,当我们府上的世子夫人,未来的侯府女主人也是屈尊了”,谢夫人嘴上说着谦卑的话,脸上写满了不屑鄙夷,烂心肠的,居然还想用他家的庶女打发给玉儿。


“姐姐,这是说的哪里话。”


莅阳和婆母相处多年,自然识得声音,只是印象里,婆母一直是端庄娴静的样子,平日里与人为善,几时想像今日这般,转念一想,也对,谢玉不也是这般。


“噗……”


“谁在外面。”


“妹妹管着这偌大的国公府,有些疏忽也是正常的,难免有些下人不懂规矩”,我呸,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奴才。



“公主,咱躲躲吧。”


紫曦听着屋里的动静,有些慌了神,躲在一个角落,随时留意周围的动静,尽可能的不发出任何声响,这才是偷听的样子。


谁像她家殿下这般,光明正大的站在廊下,全神贯注的听着屋里的动静,更有甚者,居然还笑出声,眼看着要被抓个现行也不躲。


算了,她先想好赔罪的说辞就是了。


“哪个院的奴婢,这般不守规矩,来人给我掌嘴”,堂堂国公夫人在自己府上被人这般冷嘲热讽,面上实在是挂不住,愤愤起身非要给这个顶风犯案的奴婢好好教训一番。



“长,长公主”。


外面哪里有什么奴婢。


“臣妇给长公主请安。”


“国公夫人不必多礼,莅阳是客人又是小辈,应当是莅阳给夫人行礼才是。”


您倒是做做样子啊,回头再让人家告一状,到时候被罚抄书哭的可是您自己啊,真是公主不急急死宫女。


“府上的女眷都在前厅,臣妇这就派人领公主前去。”


“不必麻烦,我来这是寻谢夫人的。”


莅阳不顾众人诧异的目光,径直走到谢夫人面前俯身行礼,“近日天热,莅阳嘴馋夫人的酸梅汤,不知今日有没有口福。”



“赶快差人去买上好的乌梅。”


莅阳立在熟悉的庭院,脑海中出现多年后的景象。



“世子,小心些别摔着了。”


小小的弼儿刚刚学会爬树,就仗着胆子学着哥哥的样子爬到了树枝上,可是上来容易下来就犯了难。


为什么上来能够到,下去的时候腿就够不着了呢。


“如此顽皮,为夫今日一定好好给你个教训。”


也是谢弼倒霉,正好谢玉回府,被他滴溜着脖领子救下来了。只是面对愤怒的父亲,一时不知是树上安全还是树下危险了。


“啪……啪……”


“哇……”,两个大巴掌孔武有力的落在屁股上,弼儿不争气的哭出声。


“哭什么哭,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没出息的。”


“唔……”,抿着嘴尽量不哭出声,“母亲……”


弼儿看见母亲不顾屁股的疼痛,踱着步子跑过去,“祖母说母亲怀着弟弟,吃不下东西,要给母亲煮酸梅汤喝,弼儿瞧着树上的果子结的好,就想摘下来了给母亲做汤用”。


怀里揣着的果子早就不知在什么时候压成的不成样子,紫红的汁水打湿衣衫。弼儿看着手里破烂不堪的果子,心里越发委屈,想哭又不敢哭。


“弼儿真乖,母亲谢谢弼儿”,莅阳把弼儿采摘的果子放在手帕里收好,把轻声呜咽的孩子揽在怀里,“弼儿真是个好哥哥。”


“只是弼儿答应母亲以后这样危险的事情不要做了,若真的摔下来,父亲母亲都会心疼的。”



“父亲也会吗”,弼儿对此表示怀疑,疼的只有他的屁股。


“父亲今日确实不应该打弼儿的,母亲让父亲给弼儿道歉。”


弼儿有些胆怯又有些期待的望向谢玉,“谁让他不早说。”



他就知道,他这顿打算是白挨了。



“嘶……”。


“弼儿你瞧,母亲给你报仇了。”



“殿下,殿下,您怎么落泪了。”


物是人非事事休。


欲语泪先流。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