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卢敏

  

“林哥,不好了,卢老师不见了。”


好好的大活人怎么会说不见就不见,林浩把手里的水瓶重重的摔在桌子上,“不是已经从夜.色出来了吗。”


“是的,卢老师拿着采集的标本乘车离开,可是,刚才化验室那边来电话卢老师根本没回去,手机也打不通。”


卢敏的身份特殊,是省局请来帮助侦破这次命案的专家,本来不应该安排她执行任务。


可是,林浩考虑到,任务本身没什么危险性,卢敏是生面孔容易混进去。



难道是被夜.色的人发现了。


那么他们会对她做些什么。


“马上调夜.色所有路段的监控。”


“嚯,年轻人干劲儿就是足”,何勇刚从外地出差回来,打算在局里转一圈就回家。看着办公室亮如白昼,每个人都在忙手底下的工作,内心不禁感慨。


“林浩,干的不错,局长都点名表扬你了。”受害人的尸体严重受损,能在短时间内查明身份,确定侦破方向,小伙子有进步。


“何队”,感受到肩膀的重量,林浩脸上一红,心虚的望向何勇,“我们的人执行完任务失去联系了。”


“哪组的。”


“是省里派来负责检验的专家。”


“找到了。”


视频上显示,卢敏在离开夜.色之后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目前车辆的位置显示在城郊。


“林浩,专家叫什么名字。”


灯光暗监控拍的不是很清晰,但那熟悉的轮廓,很像,很像一个人。放在林浩肩膀的手臂不自觉的发抖,那些人都是亡命之徒,不是她,不是她……


不会的,她都已经消失多长时间了,他几乎把整个城市都翻个底朝天都没找到她,就好像人间蒸发一样。


“卢敏。”


看到林浩口型的瞬间,心里所有的侥幸落空,“她什么都不会,一点自救能力都没有,你怎么能让她去执行任务。”



“老牛,我把钱都给你。”


卢敏能感觉到他今天很不一样,一上车就把她的手机抢过去,还把她拉到如此荒凉的地方。


“卡也给你,你放了我好不好。”


卢敏取出钱包把里面的东西掏了干净,全都放到他手上,慌乱中一本书从包里掉落,一张泛黄的纸张被风吹了出来。


卢敏低头想捡起却迟了一步。


“嘭……”


“我放过你,谁放过我”,看清纸上所绘,老牛仰天一笑,刚才他还差点心软,毕竟是和自己过了十年的夫妻。


“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忘不了他,你这次来绿藤也是为了他”,老牛胡乱的团成一团扔到一边,举起破碎的酒瓶满脸怒气的对准她。


“我来绿藤是因为工作,我们一直没有联系,我们早就形同陌路了。”


已查明,当年的事情与你无关,你有什么请求院里尽量满足。


十年,当初她无数次的要求调查,无数次的被驳回,就在她早已放弃,每天像一个机器一样按部就班的活下去时,得到一句轻描淡写的结论。

  

补偿是能补偿她十年的青春,还是心仪的恋人。


就在她觉得老天爷是在跟她开玩笑的时候,不知道还有一个更大的玩笑等着她。


那是一个和煦的下午,她去看望父母,没想到那天正好遇见他和他的新婚妻子回来探亲,她至今都记得两人的脸上洋溢的笑容。


胆怯,自卑,使她不敢上前打招呼,她甚至都不敢多看几眼,她怕,她怕控制不住心里的嫉妒变成歇斯底里的泼妇。



像是有人掐住自己的脖子,窒息的感觉铺天盖地的过来,那一刻,她知道了什么叫心痛到无法呼吸。




十年,十年的时间,她被安排在保健室工作,她早就不是当年那个业务拔尖的卢敏了,她只是一个婚姻失败的中年妇女。



她刚刚拾起对生活的期望,再一次被推到孤独的深渊。


“老牛,你要是恨我,就杀了我吧。”



卢敏上前走了一步,让那玻璃的切面正对着颈动脉。


父母离开以后,她没有家庭,没有朋友,每天如同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她早就厌倦了,既如此还不如早些了断。

  



玻璃划破皮肤,鲜红的血液从血管里汩汩流出,身体的温度随着血液的流逝一点点降低。


“放下武器。”


双脚无力,再也无法支撑身体的重量,不受控制的摔在地上。


“救护车。”


鲜红的血液从他按压的指缝中渗出,哪怕是经历过无数次生死的何勇,心底突然涌出对死亡前所未有的恐惧。



“医生,她怎么样。”


“伤口已经缝合,现在正在输血,患者神志清楚,可以问话。”


白色的纱布覆盖在颈部,何勇为她掖好被子,“你睡吧,我守着你”。



卢敏虚弱的摇了摇头虚弱的开口,“你留下,不合适。”


“是你说的等我毕业就结婚,可我找不到你,学校单位一点消息都没有,我去你家里问,叔叔阿姨只说你平安活着,在哪不知道。我一直在找你,可我等到的是什么,是你和别人结婚的消息。”


自己等了她那么久都白等了,这么多年,她一个消息都没有。谁又能想到,再次遇见会是在这样的场景。


她突然出现,就像当年没有征兆的消失。


何勇一点准备都没有。


一句句指责的话语像是一把把锋利的刀子,豁开她旧时的伤口,她无力也无心再去辩驳。


当年被派去执行特殊任务,是签了保密协议的,哪怕是任务失败,她也不能说一个字都不能说,这也是为什么院里不让她离开的原因。

  



他是警察,怎么能有一个有污点的妻子呢。



她不能把他耽误了。

  

  

现在说清楚又有什么用,他不知道更好。



“是我的错,何勇,你要怪就怪我吧。”

  


一行清泪从眼角滑落,她这般柔弱又故作坚强的样子,何勇再也说不出一句重话了。



“审的怎么样。”


“这人是卢老师的前夫,酗酒赌博,婚姻期间多次对卢老师进行家暴,他承认劫持,死活不承认蓄意伤害。”



何勇,你也老大不小了,也该成家了。妈知道你心里惦记着小敏,可是你们有缘无份人家都结婚了,咱们就把她忘了吧。


都说她嫁了个老实的男人,这是老实人干的事吗,何勇翻看以往的医院记录,感觉自己的血压蹭蹭往上涨。


“你老实交代,为什么要伤害卢女士。”


“我没想伤害她,我就是喝多了,吓唬吓唬她。”


“凶器在你手上,我们这么多警察都看见你持凶伤人,还不说实话。”


“是她自己往前凑的。”


“你说,卢女士是自己想死,她傻吗。”


“她的自杀意图是什么。”


何勇推开审讯室的门,压住自己的怒气,保持着一名警察的职业素养。


“她,她喜欢一个人,一直都喜欢……”


也许是喝了酒的原因,老牛开始絮絮叨叨的说出事情的来龙去脉。除了卢敏隐忍而又强烈的爱意,还有这些年她在工作上遭受的不如意。


众人不禁唏嘘命运的不公,独自背负了十年的罪名,不能嫁给青梅竹马的爱人,还遇到这个有暴力倾向的老公。


这换谁都有自杀倾向。



“何队,找到那副画了。”


年头久远的纸张遭受到强力的破坏,别人都看不出这是年轻的何勇。


那是属于他们青春的回忆。


“哎呀,何勇你别乱动,我还没画完呢。”


明明近在咫尺,却不能抱,何勇早就坐不住了,“等我上了大学,我天天去找你”,这个夏天最高兴的事就是他考上警校,可以和卢敏在一个城市上学了。


到时候他们就可以经常见面,他骑单车她在后面坐抱住他的腰,就这样逛遍整个城市。


“可是下学期开学,我就要去外地实习了。”


想像的美好一下子破灭,一点悬念都没有。


“怎么了,不开心了”,卢敏用手指戳着他气鼓鼓的脸蛋,肉乎乎圆嘟嘟的摸起来手感特别好。


“我答应你,等你毕业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结婚,这是何勇没想到的,他就想着离开大人的视线他可以干点成年人应该做的事情,结婚虽然离自己还很远,但和她结婚对于他来说是迟早的事。



“一言为定,不许骗我。”



一直以来他都在怪她言而无信,没有信守承诺,就在刚才他还在医院大声指责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她,他的行径和面前家暴她的男人有什么区别。



何勇走出审讯室,烦躁的解开衬衣的两颗扣子,从裤兜找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戒烟很久了。




我希望,你能尽快离开绿藤,不要在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


卢敏拿起那张皱皱巴巴的画纸,手指颤抖的抚摸着上面的每一个线条,她埋在心底隐忍的爱意,如今却被人赤裸裸的放在桌面上指责。


多少个难眠的夜晚中唯一的慰藉,现在变成两半,四半,八半,十六半,直到再也撕不动……



“卢老师,你没事吧”,负责照顾卢敏的女警看着满脸泪痕的她试探的开口。


“我伤口有些疼。”



秋去春来,四季更迭。


路边树枝上冒出嫩绿的枝桠,空气中飘散着温润的泥土的味道,卢敏没来得及仔细感受春天的气息,就被拽了个趔趄。


“旋风,跑慢点。”


开玩笑,跑慢点,我都对不起我这酷炫的名字。被关了几天的狗子,哪是卢敏能控制住的,眼看他跑出自己的视线。



等到卢敏喘着粗气追上它的时候,只见它乖巧的坐在地上。


“握手。”


旋风的前爪听话的放在对方的手上。



这还是,她家听不懂人话的狗子吗。



“旋风……”



————————分割线————————



大家好:


 我是一名警犬的后代,我的名字叫旋风,说起我的名字可是大有来历,因为我长得黑,我的主人就想到了历史上的黑旋风李逵,所以就给我起名叫旋风。


可是我们德牧犬都是这个肤色的。


没办法,谁让我的主人,第一次养狗呢,看在她漂亮温柔的份上我就不计较了。


现在我已经6个月了,可以说是个英俊的少年了,你不能再拿我当小孩子糊弄了,把我关在家里几天不管,光给食物已经满足不了我了。



所以当我的脚趾踩到外面的石板路的时候,我全身的血液都在加速运转,我已经做好了冲刺的准备。



“坐下。”


家人们,就在我尽情奔跑享受自由的时候,从我的右前方突然出现一个陌生男子,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不认识他可是听到他的指令,我的爪子不受控制的停了下来。


“旋风……”


后来我的主人追了上来,她喘着粗气捂着肚子好像是跑岔气了,我跑到主人身边用头蹭着她的裤脚,为我刚才的鲁莽道歉。


几分钟过去了,主人一动不动,倒是那个陌生男子走到我们跟前。


他们说话的声音很小,听不清。


后来,我和主人回家了,那名陌生男子一直跟在我们后面几步之遥,我时不时的回头露出我比较凶狠的表情,提醒他我可是很厉害的。


可是,他好像一点都不怕我,对着我欣慰的笑,对此我很受打击。



从那之后,我总是在遛弯的必经之路遇见他。

一开始,我还是挺喜欢他的,因为他总陪我玩,毕竟我正处于一个爱玩的年纪,但慢慢的我发现有些地方不对劲儿,他不是陪我玩,他是在训练我。


  

开什么玩笑,我虽然是警犬的后代,可是我生下来就不在编制里了。我是宠物,从小到大我哪里受过这样的苦,我不干了,您爱跟谁玩跟谁玩吧,反正我是不奉陪了。


但是,今天,他,并没有送到楼下就识趣的离开,而是,跟着我们上了楼,居然还准备进屋。


想得美。


别说我了,我主人都不会同意。


然后他掏出来,一个小本本,上面写着,我不认字。


反正,他掏出小本本之后,又噼里啪啦的说了一通,总的来说就是在卖惨。别的我没记住我就记住:“我连着几天没吃上一顿热乎饭了。”



说谎,他在说谎,他刚才训我的时候,可有劲儿了。


我的主人太善良了。


他吃完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赖着不走,你起开这是我的位置,我咬着他的裤脚拼命的往外拽。


“松开。”


家人们,可不是我怂,你们是没看见他的那副表情,我都怕他发起疯来会咬我。没办法我只能松开嘴,跑到主人那里诉说自己的委屈。


“分明是个公狗,怎么跟比母狗还娇气。”



你管的着吗,我是主人的乖宝宝,主人你看啊,有人欺负你的狗,还对他进行言语攻击,让他走,快让他走。


那天他没有留下,可是他隔三差五的就过来蹭饭,还美其名曰来看我,屁,放狗屁。



我本来四脚朝天舒服的躺在主人的腿上,惬意的感受着她轻柔的抚摸我的腹部。突然,我的狗眼一怔,那个男人,他不好好的看电视居然亲我的主人,就当着我的面,光明正大的亲上了。


天啊,他还伸舌头。


他,他刚才吃完韭菜盒子都没刷牙,他就……


“何勇,你再这样我就报警了。”


没错,用法律的武器制裁他。


“你报警,我接警。”


天啊,还有没有人管管他了。


“噗通……”


我被一巴掌巴拉到地上,还保持着四脚朝天的姿势,士可忍狗不能忍了,何勇,你小子,今天不让他尝尝我黑旋风李逵,哦不,旋风黑狗的厉害,以后还怎么在小区狗群里面混了。


我一个翻身,重心后移,伸出我的利爪,准备一个飞扑就把他拿下。


“汪……”


“汪……”


“汪……”


三声警告,他居然置若罔闻,好吧,那就别怪我爪下无情,这么多的狗粮可不是白吃的。


“嗖……”


什么东西,只见他从腰间掏出个蓝色圆形的盘子,嗖的一声,从我眼前划过。


是,飞盘。


欧欧。


飞盘。


如果你是一只狗,你就懂得我的快乐了。从今往后,我再也不是一只普通的帅狗了,我是一只有飞盘的狗,哈哈……


滴滴滴哩滴哒哒……


唔,开心到起飞。


“啊……”


主人压抑的痛呼拽回我的注意力,没有了我的阻碍,我的主人迅速被他放倒,上衣被解开露出白皙的皮肤,下唇咬在齿间眉毛皱起,双手拽着沙发的缝隙……


何勇,在做什么。


他的裤子是解开的,他,正趴在主人身上,他在……


“嗷呜……”


不行我必须做些什么了。


但是,脚边的飞盘是无辜的,两只前爪蹭来蹭去,心虚的低着头,主人,这可不赖我,是敌人太狡猾了,他是蓄谋已久有备而来的。


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我就先去睡了哈。


我叼着飞盘回到我的狗窝,怀着对主人的愧疚睡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被外面的汽笛声吵醒,竖起耳朵客厅里面居然还有动静。我悄悄的走过去,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我家,怎么感觉自己像个小偷。


主人身上围着毛毯坐在离他一米远的位置,他把裤子穿好之后厚颜无耻的坐过去,主人本想推开他,可是一动作身上的毛毯就松开了,隐约露出身上的印记。


那何勇,趁机抱住主人,把毛毯重新裹好。


“下次,下次我一定轻轻的,不会这么疼的。”


下次,你问过我了吗。



主人你放心,绝对不会有下次了。我就不信了,除了飞盘还有什么能够抵挡他对主人的忠心。



“啊……唔……啊……”



呜呜呜……


主人对不起,蹲在卧室门口的我听见里面的动静,觉得没有脸面面对自己的主人。


主人。


我没有背叛你,是他,何勇,他说情人节带我去警队,那里有很多漂亮又帅气的母狗。我也老大不小了,是该找个伴了,对不对,您也不想我一辈子当单身狗的,是不是。


而且,我听着,何勇这次没弄疼你,这次就这样了,下次,下次,我一定不会让他得逞了。


我发誓。

  

骗人是小狗。


“老宋,咱队里新下的狗崽子给我一个。”


“老何,你开什么玩笑,这都登记在册的。”


“你少骗我,我刚从档案处问过,你还没登记呢。”


“行吧,你挑一个,别跟别人说,我就当不知道这事。”


“就他吧,看着就不是好狗,就不浪费队里的资源了。”


呸,你才不是好狗呢。


真是晦气,做梦都梦到何勇这个坏人。



“卢老师,这次连累您受伤真是太抱歉了,一点心意请您收下。”


如果是别的卢敏肯定不会收的,纸箱里面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狗,圆乎乎肉嘟嘟的自己连翻身都费劲。


“你好啊,小家伙。”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