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战山×噜哥(谢玉兰)


短篇一则

  

最近写不出长篇

清理草稿箱系列 

  

  

剥开橘子,塞到嘴里,咀嚼咽下,周而复始,不过一会儿,脚下就开满了一朵朵橘皮花。


“吃个橘子跟咽药似的”,他这个样子能把卖橘子的气死,“别吃了。”


“不得,吃不掉明天就坏了,这么好的砂糖橘,太浪费了”,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颗。



“今年砂糖橘不是长的很好吗。”


“不是很好,是特别好,果子大又甜”,以前是发愁它不结果,现在是果子结的太多卖不出去。眼看着果子一天天成熟,前天摘的没卖完,今天又剩下了,后天的大后天呢,每天都有新鲜的橘子,照这样下去一直找不到销路,岂不是好不容易结的果子又要烂在树上 。



“不能浪费。”


“那你就多吃一点。”


他一个人,哪怕是一天三顿不吃饭只吃橘子,能解决多少呢。


“老婆,家里还有没有祛火的药。”


事实证明,拿橘子当饭吃是不得的哦。


农战山捂着腮帮子,嚼两口停一会,嚼两口停一会,再软乎的饼子在他嘴里都嚼着费劲,牙疼。


“没有了”,玉兰看着他嘴角起的两个大大的燎泡,很艰难的忍住没有笑,“倒是有个土方法,要不你拿橘子皮煮点水喝,没准祛火呢。”


“嘶”,看着桌子上的橘子,牙齿更痛了。


“还有一个办法。”


“我还是去买药吧”,饼子嚼着费劲不说,喝口粥一咽下去嗓子疼喉咙痛,太难受了。



“我说的是帮你卖砂糖橘的办法。”





“老婆,灵噢,法子真灵”,头盔都没摘下就跑到她面前手脚并用的比划着,“一小时就卖出去一万斤,一万斤哦。”



“老婆,你不高兴吗”,一连喝了几碗水,嗓子这才好受一点,这时才注意到玉兰的反应好像很平静。


“高兴”,又不是她赚钱有什么高兴的,她还不是看不惯他蔫头耷拉脑袋的样子,好像死了老婆似的。


“老婆,我和你讲,等这次砂糖橘卖完,那用屯十几户贫困户就能脱贫成功,十几户哦”,农战山仿佛能看见脱贫攻坚战略图上的蓝旗变成一个个红旗,一下子牙也不疼,嗓子也舒服多了。



“今天,黄书记和罗姐他们都说我就是有福气,才能娶到这么好的老婆”,他的老婆又聪明又能干,支持他的工作,帮忙解决了这么大的难题。



“哎呀,起开”,好好说着话,他非要坐过来,坐在一起也就算了,一个劲儿的往她这边拱是怎么回事。



“老婆,我还要和你讲一个事情”,农战山把头靠在玉兰肩膀上,“今天黄书记讲,过两天要举办妇女大会,邀请你一定要参加。”



“我没空”,玉兰推了推倚在身上的农战山,推开几寸,一松手又贴上了。



“我都和黄书记罗姐说好了,就给我个面子,去参加喽。”



玉兰实在是受不了她腻腻歪歪的样子,“去也行,不过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老婆有什么活,你歇着我来干。”


“你呢,把家里剩的砂糖橘解决掉。”


农战山看着满满一簸箕砂糖橘,满腔的热血顿时凉了大半,默默掏出手机,“喂黄书记,明天去村口修路。”



“农战山”,玉兰踹了他一脚,小声提醒,“手机拿反了。”


本来就心虚,这下干脆自暴自弃把手机翻过来,“黄书记,我刚才把手机拿反了,你再说一遍……”


“噗……哈哈哈……”


这个活宝简直要把她笑死了,演技拙劣的不行,不过信念感倒是挺强的,抹掉眼角溢出来的泪水。


好吧,就给他个面子。



“今天呢,是我们百坭村第一次妇女大会,但是和平时开会不一样,大家呢不要拘束……”



“哈……”


玉兰已经数不清自己打了多少个哈欠了,她可能天生就不是开会的人,自打坐在这她的眼皮就开始打架。


困死了。


“来,再来……”


“书记,还来啊”,韦平力可算是服了,打晌午吃过饭开始,这都来了多少局了,他做的屁股都疼了。


“当然,我今天必须赢你一回”,农战山那股不服输的倔劲又上来了,将棋子重新摆好,不赢一局誓不罢休。


“叮……”


“叮……”


“叮……”


“谁呀”,农战山正是举棋不定的时候,微信震个不停,不耐烦的掏出手机,看到上面的显示,“跳马。”



玉兰偷偷溜出来透口气,看了两局他这个臭棋篓子下棋,不禁摇头真是人菜瘾大,这就算了,偏偏又倔的跟头驴似的。


不让他赢,他能把板凳坐穿。


“拱卒。”


“过河。”


好嘛,一通操作猛如虎,只杀的韦平力目瞪口呆,眼看着大势已去,只得服输。


“再来一局。”


“还来。”


这次不仅是韦平力,就连玉兰都惊呼出声,别人不知道他自己难道不知道刚才是怎么赢的吗。


只赢了一局,尾巴就要翘到天上了。


真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


“掐我做什么”,正是得意忘形的时候被人掐了一下,不由得嗓门大了些,扭头看见是自己老婆,语气一下子柔下来,“好痛啊。”



“战山,我困了。”


“现在”,抬头看了看天,这不晌不夜的困了。


“再呆一会儿喽,”他知道玉兰不爱出门更不喜欢这样的场合,可是来都来了,眼看着就要结束喽,现在走也不合适。


“刚才黄书记跟我讲,你烧人家东西了。”


“她……”,她怎么告状呢,怪不得再三叮咛自己要请玉兰过来,原来憋着坏呢,城里人就是套路多。


摆弄着棋盘上的棋子,这是在将他的军喽。



“以后不烧喽。”


明明是他做的不对,现在看却像是他受了委屈似的。



“这是什么。”


“哦,韦平力拿来的腊肉,晚上蒸着吃。”


玉兰闻着腊肉独有的脂肪被氧化的味道,忍不住蹙眉,“拿远一点。”


评论(7)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