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英雄×刘素


最近心心念念都是他俩。

  

  

“谢谢你。”

  

虽然还是那副不苟言笑的样子,但脸上红潮未退,说不出的性感撩人,刘素不由得一瞬间的慌神。

  

“顾主任,太见外了”,他的情况要远超自己的预期,真是个棘手的问题。

  

“你别起来了”,抬手制止了他准备起身动作,把滑落的被子重新盖回原处,“别着凉了,好好休息,我走了。”

  

也许是长时间的独处,一个简单盖被子的动作就莫名的戳中了他,很久没有人关心过自己,很久,很久……周身的疲惫使得他的双眼越发无力睁开。

  

刘素打开门就见一名医生站在门口,不停的张望,见她出来立刻准备进去。

  

“他身体不舒服,已经休息了。”

  

刘素阻止了愣头青一般的住院医,“有什么事等他休息好再说。”

  

“那就来不及了。”

  

“出人命了吗”,刘素再次拦住冲动的他,成天耳濡目染的怎么顾英雄的稳重半分都没学到。

  

  

“有个手术麻醉医突然来不了了,可手术不能在等了。本来麻醉科主任就和我们主任不对付,他不敢和主任撕破脸,就会为难我们……”

  

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可是这嘴也没闲着,有用没用喋喋不休的冒出来。

  

  

“所以就是差一个麻醉医”,刘素快速的捕捉到重要的信息点,“这事你找顾英雄也没用,他又不替不了麻醉医。”

  

“院办是多少。”

  

“啊……”

  

“院长办公室电话。”

  

流利的曝出一串数字后才反应过来,他和她说这些干什么,主任都棘手的问题,这大姐能有什么法子。

  

“带路。”

  

“去哪儿。”

  

“手术室啊”,刘素无语的看着木讷的年轻人,心想他这医学院是怎么考的,仁外的心外科是怎么留下来的,“不是说病人等不了了吗。”

  

“大姐,手术室可不能随便进,主任女朋友也不行”。

  

“有证也不行吗。”

  

“这和结不结婚没关系,手术室闲人免……”

  

“能进吗。”

  

“能进”,睁大双眼看着手里屏幕上的行医资格证,立马转换了称呼和态度,“老师,您这边请。”

  

“老师,您辛苦了。”

  

一场手术下来,俘获了迷弟数枚 ,每次给药的时机和剂量精准到令人吃惊,本来对于他们来说有难度的手术,在大神的辅助下轻松搞定。

服,真服,不得不服。

  

几个大小伙子齐刷刷的给自己鞠躬,礼貌确实是礼貌 但这环境,这气氛,怎么也有点渗人呐。

  

“不用谢,我啊,欠你们主任的人情”,因为自己下错医嘱才造成现在的情况,她可是给自己惹下了大麻烦了。

  

“您和我们主任不是男女关系吗。”

  

“当然不是”,他们只是医患关系当然这件事不能和他们说,“顾英雄这几天心情不好,你们注意些少往枪口上撞。”

  

“主任心情不好也不是因为我们。”

  

“那是因为什么。”

  

“因为这个月主任丢了八个病号”,每天过的如履薄冰的,他们哪有胆子触主任的眉头,不过话说回来,“您又不是主任的女朋友,打听这么多干什么。”

  

“啊……,你俩掐我做什么”,一个人掐也就算了,两人一块掐太欺负人了吧。

  

“你傻呀。”

  

“活该单身一辈子。”

  

两人皆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动动脑子,不是女朋友能用主任的水杯喝水吗。”

  

“她亲口说的不是,你们没听见吗。”

  

“她说不是就不是啊,女人都是口是心非的,肯定是主任还没捅破窗户纸。”

  

在两人的指责下好好反思一番,别的不说,就她敢拦着自己这件事,一是她有能力处理好,二就是她不怕主任知道,身为工作狂的主任如果没有绝对的信任,是不会让别人插手自己的工作的。

  

可她又神色坚定的表示两人不是那种关系,所以到底是不是呢。

  

怎么比做手术还难呢。

  

刘素可没有心情管他们几个心里是怎么猜测她和顾英雄之间的关系。

  

毕竟还有一个产妇和一个嗷嗷待哺的孩子等着自己呢。

  

“姐,你身上有味道,男人的味道。”

  

被说中的刘素眼中闪过一丝的慌乱,“那是你儿子纸尿裤的味道”。

  

“不对,我儿子的屎味我最清楚了”,凑到刘素身上仔仔细细的闻了个遍,“克制又撩人,禁欲系还是闷骚型的啊。”

  

不是说怀孕傻三年吗。

  

怎么都被她猜着了。

  

早知道小时候不让她陪着自己看柯南了。

  

“还有……”

  

“还有75%乙醇。”

  

“姐,你能不拿我打岔吗。”

  

刘素心虚的推开像小狗似的在自己身上嗅来嗅去的妹妹,“我成天在医院照顾你们娘俩,哪有时间见男人。”

  

“哇……哇……”

  

孩子突然醒来打断两人的对话,也成功的帮刘素岔开了话题,只是这孩子真是随了他妈妈的大嗓门,哭起来真不让人清静。

  

脑子里冒出那个不苟言笑的男人,即便已经在药物的作用下已经被折磨的濒临崩溃,可还是极力克制连气都不肯大声喘。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好想看他尽情释放的样子。

  

不对,她在想什么,难道是长时间没碰男人,走火入魔了。刘素摇了摇头,仿佛能驱赶那些突然冒出来的恶趣味。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奇怪,怎么总是想起他……

  

江湖救急。

  

看到微信通知栏上消息的下一秒,顾英雄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

  

“您好,我是顾英雄,恭喜您喜得贵子。”

  

哪有人说祝福语说的这么一板一眼字正腔圆的,这大哥什么情况看起来有点不像好人啊,最主要的是她不认识啊。用眼神询问刘素,“什么情况,这红包接不接。”

  

“快帮我抱一下胳膊要断了。”

  

“好的”,顾英雄把红包交到产妇手里面,怕身上携带细菌,脱掉白大褂,用凝胶充分消毒两次,将婴儿从她怀里接过来。

  

“哇……哇……”

  

果然,在离开的瞬间,眉头一皱,小嘴一咧,熟悉的哭声再次响起,不仅是刘素,就连他的亲生母亲,都是满脸的生无可恋。

  

就在两人寻找耳塞等隔音工具的时候,哭声居然停止了。

  

世界终于安静了。

  

“我说舅妈给你张罗的相亲对象你一个都不处,拿工作当借口,合着你这有情况啊”,表妹一脸戏谑的看着自己,“姐,我发现,你才是最肤浅的,你是不是就相中人家身材好了,不过也是,这背,这腰,这屁股,这腿……”

  

  

“快把你的口水擦擦”,刘素嫌弃的瞥了一眼,“停止你天马行空的想象,我们就是……。”

  

“姐,你先别急着否认”,表妹举起手里份量十足的红包,“普通朋友这礼随的可是够大的啊。”

  

“我刚才可是看见他胸牌了,心外科主任,现在可不是下班时间,人家那么大的主任,你招呼一声就来了,跑腿的都没这么快。”

  

“还有”,故作神秘的凑到刘素耳边压低声音,“姐,你要是想地下,你让他换一款香水,整的我这春心荡漾的……”

  

“不……”,怎么被她这么一分析原来清清白白的两人真就给整的暧昧不清了,她还真就解释不清了。

  

白大褂底下是一年四季不变的衬衫西裤,她甚至能看见里面打底背心的痕迹,微鼓起结实的肩臂肌肉,折腾了她两天的小坏蛋此时乖乖的窝在他的臂弯处,抓起领带就往嘴里送。

  

  

“这可不是你能吃的”,把领带从他手里夺了过来,也只是啊啊的叫了两声表示不满,这还是饿了哭,尿了哭,拉了哭,一放下就哭,哭起来没完没了的小哭包吗。

  

自打他出生以来,刘素第一次发现,这个小家伙还是有点可爱的。

  

戳了戳肉乎乎的小脸,没哭,捏了捏胖乎乎的胳膊也没哭,挠了挠脚心,居然还和自己咧嘴笑了。

  

“他怎么一到你怀里就这么听话,跟变了个孩子似的。”

  

“也许是我的心跳声对他有安抚作用吧。”

  

这孩子比预产期提前了半个月,以至于他的亲生父亲还在酒店隔离中,打乱了之前所有的计划,她也被紧急通知照顾她们母子。

  

“原来是想爸爸了呀。”

  

两个人靠得很近,刘素趁机嗅了嗅他身上的味道,闻起来很淡雅,估计是他睡眠不好特意挑的有安神效果的味道。

  

哪里像她说的那么夸张,等等,她该不会是被她妹诓了吧。

  

正在和舅妈分享“一家三口”温馨图片时,被她姐严肃的目光一击即中,心虚的关掉对话框,“姐,你饿不饿。”

  

“姐,我错了,你不能丢下我们孤儿寡母啊”,低头注视着自己怀里的儿子欲哭无泪,“你大姨和男人出去约会,不要咱们娘俩了。”

  

医院最拥挤的地方当属电梯了。

  

更拥挤的地方。

  

那就是下班时间的电梯。

  

不过也有例外。

  

比如在顾英雄进入电梯的同时,本来均匀分开站立的同事们,不约而同的朝同一方向挪动。

形成了一个以顾英雄为圆心半米之内没有人的景象,知道他成天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不知道效果这么明显,就好像,是滴在油面上的洗洁精。

  

  

她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能把不合群表现的如此具象。

  

不过这样也好,省得她挨挤了,自在的站在顾英雄自带的结界里面。

  

“他们离你这么远,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有狐臭呢。”

  

“我没有。”

  

“我知道。”

  

看着他急于澄清自己的慌乱的样子,一成不变的脸上终于有了变化,被他的反差萌戳到了心口,可比逗什么都不知道婴儿有趣多了。

  

“18层到了。”

  

“主任好。”

  

刘素本来想着怎么继续和他开开玩笑,抬头见到来人,好心情一下被冲散,即便是带着口罩,也丝毫无法掩饰自己瞬间消失的笑意。

  

“素素……”

  

“这么多年不见,你过得还好吗。”

  

“好”,也许是和顾英雄接触的多了,生人勿近的表情和旁边的那位如出一辙。

  

  

轮椅的进入,一下子填满了电梯里原有的空隙,这个时候顾英雄自带结界也不好用了。

宇文霖本想借此机会靠近刘素,却不想她一个箭步站在顾英雄前面,因为照顾孩子换上的平底鞋,拉大了两人的身高差,侧面看就好像倚在他怀里似的。

  

  

素素,他从来只称呼她为刘医生,他们只是医患关系,可是为什么在宇文霖亲密的称呼她时,自己会吃惊嫉妒失落,没错,失落……

要是,他也能唤他素素就好了。

  

“素素”,目光注视着她的发顶,呢喃着发出微小的声音,小到连口罩都无法冲破。

  

“主任。”

  

“老师,您也在啊”,和顾英雄汇报完工作上的事情,这才注意到站在前面的刘素,“老师,今天真是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我这手术都没法做。老师,您今天有没有时间,要不我请您吃个……啊,你俩又掐我干啥。”

  

没有这么欺负人的,上午掐完下午掐,还都掐一个地方,上午掐的还没好呢。

  

“你……”

  

同行的两人真的很后悔和他一起乘坐电梯,当然如果电梯里还有空余的地方,也绝对和他保持距离。

  

“不用了,谢谢。”

  

“老师,要不您再考虑考虑。”

  

实诚人就是这样,别人对他好,他就得还回去,欠着别人人情的滋味不好受。

  

刘素也不是嫌弃他没有眼力劲儿,可是他不分场合一如既往的没有眼力劲儿这个事。

  

一个宇文霖就够让她堵心的了。

  

再加上这么这位。

  

“你从哪招来的活宝啊”,当面说人坏话自然是不能让人家听见,好在他俩是靠着一侧电梯而站。

  

“他是同批里面专业课成绩第一名。”

  

为了达到保密效果,顾英雄微微弯下腰,两人以比较暧昧的姿势耳语着。

  

他还想是哪路神仙,能让赵院长直接开绿灯,原来是她。

  

今天的事,到底是偶然还是说她要回来了。

  

她和顾英雄到底又有什么关系。

  

一个又一个的疑点困扰着宇文霖。

  

察觉到有人注视自己,余光一瞥果然是他淬了毒的眼神,这才对嘛,刚才装的虚伪的深情当真是恶心到她了。

  

“素素,你要回医院工作吗。”

  

“嗯,是有这个打算。”

  

“老师是真的吗,您真的要来医院工作吗”,一场手术对他的经验提升太多了,毕竟他今年才刚刚独立做手术,有刘素这样的大神加持,哪怕是对他来说难度大一点的手术也不怕了。

  

“你不是在做709的项目研究吗。”

  

俗话说得好,你的敌人永远是对你最了解的。

“没办法啊,我也不能只顾工作不管男朋友”,说着握住顾英雄贴在裤子上的手,“我这个人就是会为了男朋友做出妥协,宇文主任也是知道的。”

  

“一层到了。”

  

“老师,您就是刘素老师吗。”

  

“是研究709的刘素老师吗”。

  

“您发表的论文每一篇我都学习过,我能请教您几个问题吗。”

  

“不行”。

  

顾英雄先声夺人拒绝了他,一直觉得他工作认真能力突出,为人木讷一点也不要紧,毕竟他自己也没有多么善于交际。

  

可是,这并不代表他能容忍他脑子少根筋。

  

“你看不出来我和你们主任要去吃饭吗。”

  

刘素举起两人交握的手,打算给他上一堂人际关系的课程,这个年轻人,从电梯一路跟到停车场,也不看看他的两个同事怎么没跟上来。

  

“那算我一个,行吗。”

  

本来他就打算请刘素吃饭的,加上主任也行。

  

“不行。”

  

“我们两个情侣约会,你跟着算什么啊。”

  

“您不是说和主任不是男女关系吗。”

  

“我什么时候说”,这个年轻人简直要把她气笑了,“那我现在正式通知你,我和顾英雄,就是那种不纯粹的男女关系。”

  

这话不仅仅是对着这个榆木疙瘩说的,更是说给躲在暗处的宇文霖听的。

  

  

“你和他之前有过节。”

  

顾英雄虽然不擅长交际,但也看得出两人之间肯定发生过什么。

  

“宇文霖,他,是我初恋,我们谈了五年,从研究生到实习医。”

  

“也是他,用卑劣的手段抢了我的留院资格。”

  

  

尘封的记忆再次被开启,往事一幕幕如溺水般将她吞噬,鼻头忽的涌上酸楚,她不喜欢哭,可是却抑制不住眼眶里的泪水。

  

“你以后和他共事,一定要小心,他这个人表面平易近人,实际上就是一条毒蛇,一条蛰伏在暗处的毒蛇,它的毒牙从来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猎物。”

  

“我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弱”。

  

“你”。

  

“你和他不一样,你虽然表面上冷冰冰的,可是,这里,是热的”,手掌放在他的心尖处,感受到一下一下有力的搏动。

  

“心电先于心跳”,这是学习心电图时老师说的第一句话,刘素第一次切身体会这种微小的电流,就是她掌心微微发麻的感觉吗。

  

他的心跳真的有一种魔力,不仅可以安抚婴儿,还能让她的心脏同频跳动。

  

“扑通……扑通……”

  

已经分不清到底是谁的心跳声。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u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