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卢敏

  

一波好几折,终于写完了




“你这是冷暴力,离婚前你就对我冷暴力,你瞧不起我……”


“啊……”,头发被揪着整个人掀翻在地,接着是雨点般的拳头落在面部,胸前,腹部,蜷缩着身体负隅顽抗。


“大晚上的,隔壁什么动静。”


“夫妻吵架,好几天了又摔盘子又摔碗的”,林浩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继续盯着对面楼的嫌疑人。


何勇直勾勾的盯着那扇门,警察的直觉告诉他,不是夫妻间的吵架那么简单。


“呃”,脖子被他掐住,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跳个不停,不断加重的窒息感,让她在地上挣扎的双腿越发无力。





“敏姐,敏姐,醒醒。”


眼皮沉到睁不开,偏偏有人在耳边不停的唤她,是谁。单位的人不是叫她全名就是卢医生,印象里,只有一个人这样叫她,邻居家的弟弟那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




一般来说遇到这种情况,何勇应该第一时间制服凶手然后营救受害者,可是当他看到受害者那张熟悉的面庞,双臂用力把凶手推到一边,不断的呼唤着昏迷的卢敏。



放弃求生欲望的人,岂是他随便叫几声就能叫醒的。拇指轻压下颌让她嘴微张,一只手捏住鼻子,一只手轻托下巴,用嘴将她的嘴整个包住不露一点缝隙,匀速向她嘴里呼气。


“呼”,在连续两次之后,终于看见她的胸部有轻微的起伏,慢慢的也能均匀呼吸了。




长时间缺氧导致脑袋昏昏沉沉的,睁开眼看到何勇还以为是自己临死前的幻觉。


“敏姐,你醒了真是太好了”。




不是冰凉的地面而是结实温柔的怀抱,这让卢敏反应过来,这不是错觉。仔细看他眼角的皱纹和下巴上的胡茬,已然不是那个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大男孩。


挣扎着起身环顾四周地上一片狼藉,被踢到角落里的酒瓶还在从断裂处不停的溢出液体,整个屋子都是酒精挥发的味道。




看着卢敏对着敞开的门出神,关心则乱的何勇这才想起来被他撞到一边,酒醒之后落荒而逃的凶手。


“敏姐,他是”,何勇不想承认他的身份,更不想叫他姐夫,“他的行为属于家暴,现在立刻报案然后申请离婚。”


“我们已经离了很多年了。”


卢敏好像看不见何勇眼里的错愕,缓慢的站起身,开始收拾地上的狼藉。


“那他就属于恶意伤害,我马上通知派出所的同志出警。”


“不用了,我不追究他的责任。”


“敏姐,一味的软弱屈服就是纵然他的犯罪”。


“嘶……”,何勇激动的抓住她的胳膊,唤醒伤口的疼痛,把衣袖往上一撸,大大小小的伤痕暴露在眼前,何勇一眼就能看出来不仅仅是今晚造成的新伤,再结合林浩的证词。




卢敏将胳膊从他手里抽出,把袖子拽下来,双臂环在胸前。


“我们的事情一句两句说不清楚,你别问,也不要管了。”



何勇就这样被人下了逐客令,他实在搞不懂,都已经离婚了,被他打成这样,为什么还护着他,他有什么好的,不就是个酒鬼。



“咳咳咳”,第二天起来浑身酸痛嗓子也不舒服好像还有一点低烧,想吃两片止疼药,才发现暖壶空空的,一滴热水都没有。


何勇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她用自来水吃药,而当听见有人进门的动静时,下意识的呈现保护自己动作,昨天压下去的火又要冒出来了。



“吃点热乎的”。


满满的一碗馄饨,香菜葱花紫菜虾皮每一份都加了十足的料,甚至还窝了两个鸡蛋,若不是用一个碗呈着,她真的以为他买了两份的。


何勇自顾自的坐在一旁,大口吃着自己买的煎饼果子,上下齿用力咀嚼好像报复谁似的,薄脆的果篦在咀嚼中发出清脆的声响。


昨天晚上把他轰出来,他还没消气呢。




如行尸走肉般过了这么多年,一日三餐吃什么都索然无味,然而现在突然想尝尝他手里的早点。



“你的豆浆加糖了吗。”


他喜欢喝豆浆却又讨厌豆浆特有的味道每次都加很多糖来盖住,她记得第一次看到他一勺一勺的往豆浆里加糖看的她牙疼,当时她还调侃他要给人家老板一份糖钱才对。


“没有”,睁眼说瞎话,何勇心虚的拿过豆浆杯子准备一股脑儿的喝掉消除罪证。



“甜食能刺激大脑产生多巴胺,从而使心情愉悦,我想吃你那份早点,可以吗。”


鼓起的腮帮子慢慢瘪下去,嘴里的食物囫囵咽下去,敏姐怎么还和以前一样挑食,怪不得那么瘦,“你至少吃五个馄饨,我才跟你换”,这是他特意给她买的,就是想着早上吃的热乎的胃里舒服些,“再吃一个鸡蛋”,何勇一点都没有发现自己的行为有多么的孩子气。呼噜呼噜,何勇很快就把交换来的早点吃了个干净。



“你今天还上班,不在家休息吗。”


何勇看着卢敏带上墨镜,穿戴整齐的样子,忍不住质疑,“家里门还没修好,你这样走进小偷怎么办。”



“家里没值钱的东西”。




房子应该是单位分配的,看着也有些年头了,老旧的家具,单看那台电视机就能知道这家里不怎么富裕,这年头有多少人家还用这种台式电视机。


她到底遇到什么事,才把日子过的如此拮据。



“昨天晚上对不起,喝多了犯了浑,我给你买了水果……”



何勇跟林浩交代好工作追下来就看见昨天晚上的那个男人,又在小区门口纠缠卢敏。



“老牛,你以后别来找我了。”卢敏掏出钱包把里面所有的钱都拿出来递给他,“昨天你有句话说的很对,结婚这些年我对你确实不好。明知道自己心里没有你可还是跟你结了婚,本想踏踏实实的和你过日子,可最后还是。”



如行尸走肉般日复一日的活着这么多年,往事压在心里喘不过气来,本以为昨晚就那样离开也好。


可万万没想到,睁开眼睛会看到他,尘封已久的往事一桩桩一件件被忆起,停止跳动的心又开始搏动。



“你相信我,我这次一定能戒掉,我保证,等我这次彩票中了奖,我就能把欠你的钱都还上。”



“老牛,你放过我吧。”




固执如他,怎会轻易放过自己。


透过未关闭的房门,电视机吵杂的声音伴着刺鼻的酒精味道传来,像是从四处包围过来的海水,身体里窒息的感觉一点点被唤起。



“他又来了是吗。”



“何勇”,卢敏也不知从哪冒出来那么一股力气,生生拽着他从黑暗狭小的楼梯走了出来。




“敏姐,你不能再住这里了,我带你去我家。”


“这怎么行”,他的下一句话却让她停住了脚步。



“那我现在就上楼把你的前夫刑拘,反正他已经构成犯罪事实。”


何勇在赌,赌她的心软,可当她缓缓转过身来,他心里又有些泛酸,都已经离婚这么多年了,却还是放不下那个家暴她的前夫。




卢敏悄不作声的从他的手中扯出自己的衣袖,望着小区里家家户户亮起的灯,“你别抓他,我去附近旅店住一晚。”


“不行,附近的旅店住客鱼龙混杂治安不好”,何勇丝毫不肯妥协,“我晚上在外面盯梢家里没人,而且离你工作的研究院特别近,你走着就能到单位”,何勇想着自己的房子没多好但是和她住的比简直太好了,她怎么那么不愿意呢。


“何勇,你毕竟结婚了,我怎么好住在你家里。”


“谁,谁结婚了”,何勇满头雾水,他什么时候结的婚,他自己怎么不知道,“敏姐,你这都是听谁说的。”



“零六年在天桥上,我亲眼看到你和怀孕的妻子在逛街”,她不会认错就是他,不可否认自己羡慕那个被他呵护的女人,可是自己却自卑到上前打招呼的勇气都没有。


那是个夏天可是她却丝毫感不到暖意,因为那个阳光的男孩离自己越来越远。



“零六年,天桥”,脑海里快速搜索两个重要的信息,“我在执行任务,那只是我的搭档”,见卢敏还怀疑自己,快速翻动自己的微信通讯录,“你看真的只是同事,人家有老公连儿子都生两个了,前两天刚随的份子钱。”


“再说了,我要是结婚了,我妈早就宣传的整个小区都知道。”


卢敏注意到通讯录上置顶的还是那个自己早就不用了的微信,备注的居然是,LOVE


思绪一下回到那个潮热的夏天。


“敏姐,你看我生物得九十,你答应我的是不是该兑现了。”


“你确定没作弊吗。”


“当然没有,你不信可以随便考”,何勇捂着心口一副受伤的样子,“敏姐,你这样说我真的好伤心。”


“我”,也不怪她多想,分明过年的时候他生物考的分还没他鞋号大呢,她是亲眼看着他被暴揍了一顿。


毕竟他其他的科目成绩都不错,唯独就这一科拖了后腿,要是因此考不上重点就太可惜了。



都是多年的邻居,都可以直接进门吃饭的关系,所以她就趁着寒假在家和平时周末的时间给他补课。可是他的基础实在是太差了,所以她就说要是期末考他能考60分就烧高香。


“那我要是考80分呢,敏姐你答应我件事呗。”


谁能想到,他居然考到90分。



“你想到什么礼物”,卢敏盘算着自己的零花钱能给他买点什么。



“我想,我想亲你一下。”


不容她反应,站起身把她圈在怀里,男性荷尔蒙的气息瞬间包围住她,麻痹了她的神经,让她大脑一片空白。



两人都是第一次接吻,起初还唇齿间还会磕碰,很快两人就陶醉其中。




何勇始终不愿放开她的唇瓣,亲亲舔舔了好一阵子,这才逼自己停下。



“我多考了十分,要有格外的奖励。”


“唔……”


“刚才,你冤枉我了,也要补偿我。”


“唔……”


年轻的何勇总是能找到各种说辞来粉饰自己的无良行径。



“敏姐”,何勇挥了挥手打断了卢敏的回忆,“就住我那里好不好”,被他牵起的手没有抽回来,就像当年没有推开他一样。




“小敏。”


“阿姨,您叫我?”



“自家种的油麦菜”,塑料袋里绿油油的油麦菜十分新鲜,素未谋面的阿姨送自己东西,卢敏下意识的想要拒绝,怎奈对方直接把它放到自己手上,“小何成天不在家,家里东西指定不是却这个就是少那个的,你有什么需要的就和阿姨们说。”



卢敏看着周围的阿姨们也是人手一份绿色也就收下了。



“阿姨是过来人,这当警嫂的苦啊,只有咱们女人才知道。”


“你快少说两句,人家还没结婚呢,你把人家老婆给吓跑了,回头小何找你赔,你赔的起吗。”



“小何这孩子真的不错,那天还特意嘱咐我们大家伙关照你。”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十分钟之后,卢敏拎着油麦菜微笑着退出群聊。



油麦菜怎么做又成了问题,她的厨艺只限于把食物做熟,好不好吃不在她的考虑范围。油麦菜经过翻炒看起来更加油亮翠绿,她黯淡无光的生活好像慢慢有了色彩。



夜晚,何勇蹑手蹑脚的回到自己家,以为自己很小声,可是有精神衰弱的卢敏有一点动静就会醒来。



“我去外地出差几天,回来拿几件衣服”,虽然是两居室可他只买了一张床,用他的话说,一张床还不够他睡的吗。


也不知他怎么弄的浑身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似的,衣领处还藏着半片菜叶,“换洗的衣服我帮你收拾,你先去冲个澡。”



何勇也不在推诿,今天出的汗风干了又湿,反反复复几次,自己都能闻到臭味了。


洗过澡整个人好像有活了过来,餐桌上摆好了一副碗筷,柔和的灯光下,她的身影显得更加温柔。



“晚饭剩了些汤,凑活吃两口吧。”



呼噜呼噜,抬头一碗就见底,卢敏起身又给他填满,“不咸吗”,确实是咸了,要不也不能剩这么多,再加上刚才加热一下应该更咸了,可是看他的样子好像尝不出味道似的。


“咸吗”,何勇咂摸咂摸嘴里的味道后知后觉好像确实有点咸,“今天出汗多,正好补充一下。”



她只道自己这些年自己活的不容易,每天都好像压着一块石头喘不过气也看不到光亮。



现在看来他过的也很苦,家只能算一所房子,空荡荡的连生活必需品都没有。


除了成箱成箱的泡面。


要不然也不会吃着难吃的汤还如珍馐一般,莫名心脏一抽有些心疼他,可笑,这些年她怕是连七情六欲都没有,还会心疼别人。



她许是忘了,那夜被他救起之后,重新跳动的心脏是那样的有力,好似不受自己控制一般,几乎要跳出自己胸膛。




“我来收拾,你去看看东西有缺的吗。”


“敏姐,你还当我是小朋友呢”。


“那是张阿姨的儿子特意从内蒙寄来的牛肉干和奶片”,看着他蹙起的眉头就和小时候他们一起买衣服一会嫌弃这个颜色是女孩穿的,一会又嫌弃款式不好看,最后还是在阿姨强压之下妥协了。




“什么时候回来,会有危险吗。”



“差不多三四天,走访工作没危险”,何勇撕开包装纸塞到嘴里一个奶片,醇香的奶味在嘴里蔓延,看她欲言又止,“敏姐是有事要和我说嘛。”



“路上注意安全。”



其实她想说的是她再住在这里也有几天了,实在是不能继续住下去,小区里面的阿姨已经再问什么时候领证了,在这么下去估计孩子的幼儿园都要选好了。


算了,等会他还要开车还是别让他分心,等他回来再说吧。































评论(9)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ura | Powered by LOFTER